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残障服务】小组活动丨“钱”途无可限量!

2020-10-19 15:03  点击:

“钱”途无可限量
 
2020年9月27日至2020年10月13日,蓬江区伍威权庇护工场开展了为期5节的购物意识培养小组,共有8名学员参与。购物意识培养小组主要包括了:认识人民币,学习20以内的加减运算,学习计算器的简单使用,购物场景体验四个部分。
 
认识人民币  
社工利用教学用币和PPT来引导学员学习认识人民币,利用教学用币和计算器学习人民币之间的运算。
 

 
认识人民币
 
学习20以内的加减运算
 
社工利用PPT和数珠子来引导学员学习20以内的加减运算。
 
 
学习计算器的简单使用 
 
学员们学习计算器的简单使用。相比于数珠子,学员们更喜欢使用便利快捷的计算器。
 
 
购物场景体验
 
社工带着学员们前往大昌超市进行购买体验。学员分成两组,根据购买任务进行自主选购。在本节小组中,学员们独自寻找或通过咨询导购员的方式寻找商品;然后,在选定商品后利用计算器核算商品总价,以防超出规定金额;最后,每位学员均独立完成结账、找赎零钱……学员们真的太赞啦!
 
出发啦!
 
选购商品
 
独自结账
 
分享
 
学员们从认识人民币开始,慢慢地学习加减法,由浅入深,逐渐掌握人民币之间的运算,包括学会20以内的简单运算和计算器的使用。通过小组一系列的学习,学员们在金钱的认识和外出购物能力方面得到一定提升。
 
 
END
 
图文编辑| 何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