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蓬江区“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培训 (第一期)

2020-09-28 15:03  点击:

据今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江门市人口老龄化已跃居全省第一,人们赡养老年人的负担日渐增重,人口老龄化已成为重大的社会问题,虽然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但同时也带来新的转型,以及机遇和动力。自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以来,各地陆续相应号召,积极开展行动,受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委托,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南粤家政”养老培训基地。
 
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
 
9月26日迎来了第一期最后一天培训,共有40名社会人士(包括家庭照顾者)参加。该天培训邀请老年人行业资深讲师张怀磊和李玉婷分别对养老护理员的职业安全与个人防护、护理技能操作进行系统性的理论知识授课,除此之外,还穿插富有趣味性、实用性的实操环节,使得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合二为一。

理论与实操
 
实操环节
 
学员在培训中目不转睛而观之;倾耳而听之;敏而好学而问之,从而达至融会贯通之境。学员通过考核后,以一份培训证书作为第一期“南粤家政”培训的结束点。超过90%以上的学员表示对本次培训非常满意,另有部分参与者期待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
 


 
蓬江区“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培训(第一期)为期2天,累计18课时。通过该期培训,社会人士能够有效的掌握养老护理专业技能,使得家政服务更加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发挥促就业、保民生的作用。除此之外,“南粤家政”培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满足老年人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从而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