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潮连家综】党建童心,安全伴我行——儿童安

2020-09-16 09:34  点击:

【潮连家综】党建童心,安全伴我行——儿童安全教育走进富冈社区

党建童心,安全伴我行
儿童安全教育走进富冈社区
 
1
 
 
为深入贯彻蓬江区关工委关于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工作中“防范措施执行到位,安全教育要入脑入心”的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辖区儿童安全工作,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2020年9月12日,富冈社区联合潮连家综开展了以“党建童心,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2
 
 
此次活动以儿童安全教育为主题,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分别设置了“新冠病毒小怪兽——防疫健康教育”、“防溺水看图说话”、“我是小小交警——交通安全”、“防火拼拼乐”和“用电安全连连看”等5个游戏摊位,让青少年儿童在趣味生动的游戏中学习“防疫、防溺水、防火用电、防交通意外”等安全教育知识。
 



 
防疫健康教育
 
 
防溺水看图说话
 
 
我是小小交警——交通安全
 
 
用电安全连连看
 
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其中最积极的便是小朋友了。在义工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纷纷去体验不同的游戏摊位,认真地完成挑战任务,在游戏中学到了许多安全防护知识,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3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辖区内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平安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