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蓬江区综合关爱保障项目】“老城区·新风尚”

2020-08-13 10:15  点击:

【蓬江区综合关爱保障项目】“老城区·新风尚”安全用电进社区

暑假前后,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购买和使用降温电器的居民越来越多,使用时很容易发生短路、漏电等故障,造成触电、火灾甚至爆炸等安全事故。为推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开展,特别以建设平安社区为目标,开展“老城区·新风尚”用电安全系列宣传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困境儿童等群体更快、更好地掌握用电安全知识,有效杜绝触电伤害事故,增强事故防范能力,从2020年6月起,由蓬江区民政局主办,恒爱社工机构承办的蓬江区综合关爱保障服务项目承办,分别在蓬江区白沙街道和杜阮镇一共开展了3场相关主题活动,吸引了480人次参与。
 
 
图 / 安全宣传员正在为群众讲解用电常识
 
活动主要通过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雷雨天气安全用电连连看、“家庭逃生十法”转盘游戏、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了相关安全知识,尤其提升了儿童和长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工将贴心的提醒服务带进社区,带到父母和孩子身边,用这种生动有趣的图解,加深了居民对安全用电知识的理解,也提高了孩子的安全意识。”
 
甘化社区—用电防火安全宣传
 
 
 
迦南社区—电器使用安全提醒
 
 
 
杜阮镇长乔公园—小朋友加入“安全小标兵”
 



 
虽然最近的气温频频超过35摄氏度,但是大家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更有不少人带着孩子一起来学习用电知识。在活动现场,活动接受各类咨询50多人次,发放200多份宣传单。通过此次安全用电系列活动,居民表示提高了夏季用电安全的意识,同时提高了居民对用电安全的监管力度,为构建安全社区环境提供有效保障。
 
8月,恒爱社工将继续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带进社区、带给困难对象,通过安全知识的宣传让他们掌握预防意外事故的防范措施,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