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垃圾分类】争当绿色文明小使者,践行垃圾分

2020-08-13 09:45  点击:

争当绿色文明小使者,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在指间,文明在心间。为推动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培育垃圾分类文明小使者。日前,环市街道东风社区携手恒爱社工,依托东风社区综合党委平台,在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用红色力量助推绿色环保。
 

 
本次系列宣教活动分为四节进阶课程,分别是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观垃圾分类宣教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比赛、实地参观垃圾分类试点,四节课程循序渐进,从知识层面到意识层面,旨在提高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课程的开端,由恒爱社工授课,以垃圾分类的第一视觉,向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的自述”,重点普及垃圾分类的四分法常识,针对分类中常见的误区进行了特别的讲解。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在学校中学到的一些分类知识。
 
 
第二节课程,社区人员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了蓬江区环卫处垃圾分类宣教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就垃圾分类的原因、意义以及最终去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带领着小朋友们体验了一番垃圾分类AR游戏,有趣的游戏体验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第三节课程,社工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再次与小朋友们回顾了垃圾分类四分法的知识,也重温了一遍常见的分类误区。以有奖竞答的形式,不仅能激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
 


 
纸上谈兵终觉浅,课程的最后一节,东风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孔宽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岭南印象园,参观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经验,小朋友化身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在各督导点向投放垃圾的居民们解释垃圾应该如何进行分类,真正把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实处。最后,东风社区还给小朋友每人派发了一个两分类垃圾桶,让他们带回家实践垃圾分类。
 
除了四节系列课程,小朋友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课后小作业:将这四节课程学习的心路历程汇总成一篇学习心得,后续会针对表现优异的小朋友再深入培训,培育出优秀的垃圾分类小使者。
通过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带领家人一起分。
 

 
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施坚慧表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从娃娃抓起,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式,从每个家庭开始,逐步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