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蓬江综合关爱保障项目】“关爱生命,安全出

2020-08-10 09:15  点击:

【蓬江综合关爱保障项目】“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为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困境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2020年6月-7月,由蓬江区民政局主办、蓬江区综合关爱保障项目、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在白沙街道、环市街道和潮连街道分别开展了4场以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服务近780人次。
 
岭梅社区现场:
 

 
 
石冲社区现场:
 


 
坦边社区现场:
 

 
社工和义工通过现场交通安全小册子(案例)讲解、认识交通安全红绿灯和马路标志知多D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社工组织引导居民了解出行安全知识,号召他们从自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纠正不良交通习惯等。
 
近年来的数据统计得出,交通事故已成为儿童第二大杀手,而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交通安全知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差。8月,项目期望继续通过暑期有关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家长(监护人)和小朋友学习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