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康园中心】巧手木龙舟 承传统文化

2020-06-29 15:47  点击:

巧手木龙舟,承传统文化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各地方过端午都有不同的习俗: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等等。为了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6月23日上午,恒爱社工驻环市街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社工携手里村社区康园中心开展了“巧手木龙舟 承传统文化”的活动,带领康园中心的学员们感受传统文化的氛围。
 
 
社工教学
“各位学员们,最近有什么节日你们知道吗?”社工以一个简单的提问拉开活动的帷幕。“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学员们异口同声地了回答道。赛龙舟是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有着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的美好寓意,为了让学员可以体验这一传统文化,社工将龙舟“搬”到了桌面上,让学员们用指尖玩起 “赛龙舟”。
 

 
学员认真制作中
经过不懈努力后,一艘扬着帆,划着桨的木龙舟就拼装完毕,为了让木龙舟更加生动好看,学员们还给龙舟“穿上”色彩斑斓的“新衣”。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一只只木龙舟齐刷刷地排列着,成为康园中心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学员作品展示
 
传承传统文化,是每个人的责任。而文化是多元的,结合新时代的创意,用这样一种木龙舟的方式进行传承,不仅让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传统文化,也拓宽了残障群体接触精神文明的宽度,让残障人士为自己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