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端午安康,粽享快乐暨海澄村老年大学开学典礼

2020-06-29 15:39  点击:

彩绳纳吉,粽子飘香传海澄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端午粽飘香。6月23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海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携手“海澄村助老公益联盟”的长者志愿者开展“端午安康,粽享欢乐”包粽子活动。
七名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学习包水晶粽子, 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事先准备好的西米、红豆馅、粽叶、粽绳等食材与工具,只见长者们都围在桌边,捋粽叶、做漏斗状,将西米和红豆馅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忙得不亦乐乎……
 一粒粒晶莹的西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只只诱人的粽子,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不到一个小时,已经包了满满三大盆的粽子。
 
 6月24日上午,海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端午安康,粽享快乐及海澄村老年大学开学典礼。
海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从2019年开始秉承“积极老龄化”的理念开展“老年大学”系列活动,鼓励长者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拓展社区支援网络,增强价值感。
海澄村老年大学是恒爱社工根据长者群体特点开设的多元智能康乐活动课程体系,以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课程核心元素,实行积分奖励计划,为村内60周岁以上长者提供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旨在积极创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养老环境,促进长者身心康泰。
 

 
彩绳纳吉,粽香传情。今日上午不仅是海澄村老年大学的开学典礼,也是“端午安康,粽享快乐”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舞蹈表演、别开生面的有奖问答环节、奇趣横生的端午小课堂、美食分享会等环节。一早来到站点参加活动的长者,工作人员都为其佩戴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的五彩绳。除此之外,昨天站点组织七名关怀大使学习包水晶粽,包好的100多条粽子在今天的活动中送出,不仅是活动现场的长者人人有份。站点工作人员还将粽子送到海澄村20名独居、高龄长者手上。一起共享端午喜悦的同时,更深切地感受来自社区的问候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