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环市家综】点亮微心愿·童心尽闪耀

2020-06-04 09:47  点击:

2020年环市街妇联关爱困境
妇女儿童活动
 
“多谢姨姨,我好中意部单车啊!”
 
“非常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希望我的成绩
越来越好”
 
“我将来会好好读书,非常感谢哥哥姐姐送给我的礼物”
 
“非常感谢环市街妇联对残疾儿童的关爱”
……
 
6月1日,环市街妇联、环市街慈善会联合恒爱社工,在环市街各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童心尽闪耀”2020年环市街妇联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活动,环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曼霞,环市街妇联专职副主席成秋婵及环市街妇联执委、恒爱社工等18人参与了此次慰问活动,为辖区24名困境儿童送上微心愿,带去妇联组织的关心,在炎炎夏日中为他们送上一份窝心的礼物,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
 
●●●壹
 
洪主任、成主席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家庭情况
 
妇联执委了解困境儿童学习情况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洪主任及街妇联执委、社工与困境儿童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儿童的学习情况,认真了解困境儿童的需求,并为她们送上微心愿,鼓励她们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生活的困境,同时激励困境儿童家庭要勇敢面对生活上的困难,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在逆境中自立、自强,积极健康地成长。
 
●●●贰
 
彩虹墙
 
在慰问过程中,有一面“彩虹墙”深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而这面彩虹墙的作者是一位孤儿,通过这面五彩斑斓的“彩虹墙”可以看出,小朋友的内心世界是色彩缤纷的,外婆肯定也倾注了很多的爱在他身上。同时还有很多困境儿童家中也有一面面“荣誉墙”贴满了奖状,这是他们学习成果的一个体现,可以看出虽然他们没有优越的生活物资条件,但仍然体现出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希望所有的困境儿童都能保持这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困境,成就更好的自己。
 
●●●叁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对困难家庭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她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同时,在这次活动中,社工还收集了所有困境儿童新的心愿和需求,便于后续服务的跟进和开展,环市街妇联也将对这些家庭持续的进行关注,让在困境中的儿童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促进儿童心身健康发展。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