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司前家综】六一快乐童年——社工伴你成长

2020-06-02 09:09  点击:

“六一”是童年的摇篮,是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借此节日,在5月31日早上,司前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六一快乐童年——社工伴你成长”的亲子活动,通过亲子互动体验,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让孩子们放下手中电子产品,在集体社交的氛围里,感受童年乐趣。活动招募了10名义工,共吸引了51名孩子参与。
 


 
社工为小朋友们精心设计了4个互动游戏,以司前公园为活动地点,让参与者自由地去参与游戏活动,社区义工协助管理和协调活动。在游戏中,孩子们呼朋唤友,主动地跟不同人去体验游戏。许多人玩了一遍又一遍,到处充满着说“来,我跟你玩”的邀请语。在“夹棋游戏”中,孩子们甚至还自己提高难度,用左手去夹棋来完成游戏。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也在家长陪伴下完成了游戏。在“盲人摸路”中,社工和义工调整了游戏难度,孩子们纷纷感觉非常有趣,参与者仔细听准义工的指示,完成游戏。星期天的早上,欢声笑语充满着公园。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之中不愿离开,家长们也都很感谢社工给他们带来一个这么有意义的亲子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游戏中培养了小朋友的团队精神,培养了小朋友的协调能力,让小朋友学会了信任与合作,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以后我们还会举办更多的活动增进了孩子与家长间的亲子关系,让父母和孩子的心更加紧密相连。最后,社工祝愿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