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司前家综】社区康园中心防控应急演练实录

2020-05-21 16:05  点击:

为全面做好开园前后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于5月19日上午举行了一场开园前夕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邀请了学员及家属来参与。
 
 

 
part.2
在演练前,新会区残联副理事长汤家骏和司前镇社会事务办主任汤松均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康园中心开园准备工作,包括防疫物资准备情况、消毒物品分装及使用情况、制度和应急预案准备情况以及隔离室设置情况。汤理事长表示,司前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园准备工作情况良好,制度及隔离室设置需要进一步完善,以确保21号能够如常开园。
 
 
 
part.3
检查工作完毕后,社工便开展防控应急演练。演练结合康园本中心日常的运行和训练,共分为入园流程、隔离观察、户外训练、授课实操、中午就餐、午休间检测、清洁消毒七个环节。

一、入园流程
学员到达中心大门外,按照地面上的1米以上标距排队轮候测温,做好登记,体温正常者在完成手部清洁后按指定路线进入中心内,并按照间隔标号入座。
 
 

 
二、隔离观察
如在入园检测中发现学员体温异常,工作人员马上带其转移至观察隔离区,让学员充分休息半小时后再次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入园。如体温仍处于异常状态,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学员家属前来接送其就医做相关检查,并且通知中心应急防疫小组,及时上报情况。待学员离场后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人员及隔离室的消毒工作。
 
 

 
三、授课实操
针对中心的课程开展,工作人员要求每位学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参加课程训练学习。
 
 

 
四、户外训练
学员进行训练时按照地面上的1.5米安全距离标示进行站位,在户外空旷处进行有氧运动期间可摘除口罩,保证学员的呼吸顺畅避免意外的发生。
 
 

 
五、食堂就餐
午餐环节比较关键,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以往学员都习惯性地挤在一起就餐,所以工作人员也在台上粘贴了明显的红色标志,让学员可以按照标志就坐。首先所有学员们需要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完成就餐前的洗手工作,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序间距指定坐位就餐。为保证所有学员安全的间隔,工作人员会把饭盒放在指定台上,保障学员在餐桌对角间距一米用餐。
 
 

 
六、午休检测
工作人员每天根据需要为学员测量两次体温,以便实时监测每一位学员的身体变化。因此,工作人员增设午休后体温监测,为随时可能发生的状况作应对准备。
 
 

 
七、离园前后的清洁消毒
全部学员在离开中心前,工作人员对座位所在区域进行保洁工作,保证康园中心室内及室外的洁净。
 
 
part.4
防控应急演练结束后,学员家属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笑称自己变了一回“学员”,并且亲身感受到康园中心在复园后做的防控应急工作,看到了中心工作人员为学员能够安全回园训练的用心,比较满意流程设置,也表示相信康园中心的应急能力。防控应急演练是检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做好恢复服务前的工作,防止复园服务后疫情在康园中心范围内传播,为社区康园中心积累经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