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庇护工场】开展复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5-19 14:53  点击: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蓬江区伍威权庇护工场即将迎来复园的日子。
为做好复园的前期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残障人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近日,在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蓬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林晖的指导下,蓬江区伍威权庇护工场开展了一次学员复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工场全体社工,导师,以及受邀扮演学员的义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复园应急演练具体包括入园检测、工作训练、每日运动、就餐、离园五个环节。此外,我们还模拟了学员身体不适的应急处理场景。

模拟演练一:入园检测
在进入工场前,社工要做的就是体温检测。在门口排队时,每个学员的间隔要保持在1米。社工也在地板上粘贴了醒目的脚印标志来方便学员排队。学员检测体温后要到旁边洗手间洗手消毒,遵循“洗手七步法”。洗手盆前粘贴有简单易懂的步骤图,方便学员按步骤进行。洗手后方可以按指定路线进入工场。


模拟演练二:工作训练、每日运动及就餐
学员进入工场后,也要保持1米距离就坐。桌子上间隔摆放着学员的货篮,能保证到学员快速找到位置入座。在运动时间,导师将安排学员在座位旁进行运动,避免走动接触。在午餐时间,社工首先引导学员分批进行手部清洁,同时厨房工作人员将饭餐送到学员的座位上。学员无须到食堂就餐。

 
模拟演练三: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
在体温测量期间,如检测学员体温超过37.2摄氏度,社工将立刻将学员带到隔离观察室,并隔半小时为其测量一次体温,如三次体温测量超过37.2摄氏度,将立即上报残联,并协助其到定点医院就诊。


疫情使返园训练按下了“暂停键”,如今工场上下齐心协力,做足防疫功课,将为复园按下“快进键”。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社工和导师更加熟悉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同时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工场的应急防疫机制更加完善,有效确保工场顺利平安复园,共同守护残障人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