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司前家综】识别网络赌博,骗徒远离我

2020-05-18 09:57  点击:

识别网络赌博
骗徒远离我
 
为了揭露网络赌博犯罪活动的欺骗性及危害性,增强居民拒赌反赌意识,引导居民拒赌防赌,司前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中心于2020年5月14日在白庙市场开展“识别网络赌博,骗徒远离我”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向居民派发宣传单以及悬挂漫画等方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居民疑惑。社工运用典型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直观形象的图片向居民宣传禁赌知识和赌博危害,积极引导居民开展健康的娱乐活动,远离赌博,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禁赌活动中来,对赌博行为做到会举报、敢举报、多举报。居民们反应热烈,争先领取宣传单,表示带回家后好好教育家人远离赌博,过健康生活。
 

 
活动尾声,菜摊的陈叔心有余悸地表示,前段时间因疫情困在家无聊,在朋友怂恿下,用手机打麻将。一开始玩十块八块过把瘾,有输有赢,现在越玩越大,有的时候好些天的卖菜钱都砸进去了。听了社工的宣传,陈叔表示以后不敢再碰这类有赌博性质的游戏了,有空还是和老友聊聊天、下下棋。
 
 
通过此次禁赌宣传活动,这增强了居民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使居民深刻认识到赌博对社会及家庭的危害。同时提高了居民抵制赌博恶习自律性和参与打击赌博的积极性,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禁赌氛围。